close

【決定矯正】

*本篇基本上沒甚麼照片可以放,因為當時我根本沒有想到要打這日記*

 

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哪跟筋錯了!!

還記得國中時 因為一次牙齒的神經壞死 去看醫生  在抽神經的同時 我媽問了醫生矯正的事情

媽:醫生 你看我女兒需不需要矯正牙齒 ?

醫生:妹妹要矯正唷! 來咬緊牙齒

我:(咬)

醫生:門牙有點暴暴的  問題沒有很大  如果要矯正  效果因該會跟現在差不多

媽:是喔!不是矯正後臉型會變嗎?

醫生:妹妹 牙齒其實算整齊啦!做了改變不大~

我:(心裡歡呼~)←傻不攏咚的傢伙

解決完我的壞神經後就這樣離開了牙科

【八年後】

在一次得因緣際會下(算因緣際會嗎XD)

因為智齒水平橫生 去解決它 醫生建議我可以矯正牙齒

醫生:你有沒有考慮矯正牙齒呢?

我:我覺得牙齒挺整齊(還沒頓悟的傢伙)

醫生:其時你可以矯正牙齒 因為你的門牙這四顆 有點長太出來 長期接觸到空氣 會很容易發生病變唷!(真假?)

我:(驚)真的嗎?那如果我要矯正的話。。要花多少錢呢?

醫生:你的狀況 應該要九萬多

我:九萬多ㄚ?那我先回家考慮一下!

就這樣【矯正牙齒】就在我心中 揮之不去了

回家仔細想想 我身邊帶牙套的人還真不少 家人朋友 連我印象中牙齒不亂的堂妹都去矯正了!

一問之下  原來 她最主要是想要  修修臉  想讓臉小一點

自己也在網路上爬了下文  矯正牙齒 不僅可可以讓牙齒漂亮 還會有下巴 有些人還因為這樣鼻子變挺了  最重要的是很多人都因為這要瘦了很多

對於我這個呼吸都會胖的塌鼻人來說 簡直是........太太太太太 有吸引力了!!!!(雖然不是每個人鼻子都會變挺 但我還是默默的希望自己也會是其中一個因為矯正鼻子變挺的一員)

所以很有行動力的我!便迫不及待的要預約 看矯正醫生呢?孰不知 矯正醫生沒有天天在診所內的!(心都碎了)

沒想到下一次矯正醫生的出現剛好是我堂妹要回去調線的日子呢

就這樣我就帶著期待的心情開啟矯正的門


矯正諮詢→醫生溝通→作齒模→拔牙→洗牙補蛀牙→上矯正器→。。。(我不知道我接下來會不會有特別的出現所以就已點點帶過!)

  價格當然很重要 (畢竟我是小資女嘛) 在此千萬不要覺得殺價很丟臉 因為如果不嘗試去殺價 吃虧的也是自己(!) 因為我有介紹人(堂姐跟堂妹都在這間作矯正的)所以價格我還能接受 也殺不下來了(掩面) 


2013年9月10日  做齒模+拔牙

首先 牙助會拍你的正面 側面 近拍嘴巴外觀特寫

接下來就躺上這讓我又愛又恨的診療椅

依然是牙助 拍牙齒上下特寫 我出借了我的雙手 幫牙助拿輔助器撐開我自己的嘴巴

主角登場 牙模 它是個很神奇的東西 放進口中前 它軟軟的躺在可以放進嘴裡的板子上,但放進嘴後沒多久他變硬了!那種感覺很難形容!我個人覺得沒甚麼不舒服感~

做完牙模 就到樓下約下次的拔牙囉!

在我預約要下次拔牙的時間

護士:那約下禮拜二晚上七點四十分 來拔牙

我:喔!好~只剩下禮拜二可以預約拔牙嗎?(很心急的我)

護士:(一愣)我幫妳看一下還有沒有在早的時間!

這時旁邊穿著白袍的女醫生 :那就現在吧!

護士:(在一愣)現在?這樣你會不會沒有心理準備?

我:不會ㄚ!早拔晚拔都要拔~快點拔一拔就可以帶牙套了!(再次表現出迫切想矯正的心情)

我就跟著醫生走進了一樓的一般診療室 在次躺上那診療椅 這時我的心情其實開始忐忑了!

基於上一次的拔牙(不同間)印象很深刻的是 醫生來來回回的再幫我打麻醉 不是因為醫生技術不好 是因為我很會吃麻醉藥  會吃到醫生懷疑我又酗酒的習慣在此澄清我只會小酌好嗎!?

所以這次拔牙為了怕醫生需要來來回回的補麻醉 我就先跟醫生說 我對麻醉的反應 沒想到醫生笑了一說 沒關係 等一下如果不夠我們再來補就好!

沒想到兩次的深呼吸 四針的麻醉打完了!?我右邊的臉頰已經沒知覺了!醫生也在不到5分鐘的時間把我上下兩顆小犬齒拔掉了!輕輕鬆鬆 就解決了~不免俗的也把牙齒帶回家當作紀念  畢竟它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日後一定要錶框起來(有病?)

犧牲小我的兩顆小牙齒登場

SAM_0777    

拔完牙一定要咬緊止血紗布  過了一個半小時 想看看還有沒有流血  一定要小心翼翼的拿下紗布 避免血塊被扯下來唷!

像我就是太粗魯了。。。忘記醫生交代的話 直接就拿下來  不用多說  凝固的好的血塊 不在傷口上 在我的紗布上

只能換塊新的  咬著睡覺了!睡前 我還擔心自己會不會醒不來←想太多~

隔天 醒來  依稀記得睡夢中的自己不忘隨時咬緊紗布XDD 走進廁所 小心翼翼的拿下紗布 血止了(廢話) 接著刷牙 要很小心 免得刷到傷口又噴血了!

等我再次回到房間 發現自己的床 有點像命案現場!!!

為什麼呢?因為咬緊紗布 嘴巴合不起來  口水流到枕頭上了  就這樣 一小灘已經乾的血跡 就這樣附在枕頭套上了!囧

默默的收拾了枕頭套  告訴自己 下次一定要墊個毛巾之類東西!


 2013年9月17日 拔牙

我帶著雀躍不已的心情 來到了牙科  離我預約的時間還有20分鐘  我來的真早 ←有病 很愛拔牙?

也很剛好的醫生有空  我又躺上了診療椅上了 很放鬆的把自己交給了醫生 再拔牙前 醫生關心了一下上次拔牙後的狀況 就開始拔牙了!醫生一樣花短短的時間就解決掉了我左邊的犬齒 並建議矯正前可以先洗牙 這樣會可以更有效利用空間讓牙齒跑←個人的解讀法 

本次主角

 SAM_0773  

當我回到家  我老爸看我又咬紗布 

爸:你又去拔牙了唷?

我:對阿!

爸:。。。。

我爸又無語的繼續看電視了!

 

對了。。如果有打算要把牙齒帶回家收藏的朋友們  可以把牙齒丟到雙氧水裡泡唷! 這樣會比較乾淨 但是如果是放在夾鏈帶裡裝雙氧水 一開始不能把它封死唷! 因為雙氧水會製造出很多的氣泡 封死的話 夾鏈帶會爆掉唷!


2013年9月21日 洗牙+補蛀牙

現在只要想到要去牙科  就會莫名的興奮←真的是有毛病的傢伙

我又提早了10分鐘 

在外面就先拿本雜誌看 消磨一下時間  沒想到診療間 陣陣傳出小孩鬼叫鬼叫的聲音!

雖然很想走進去扁那鬼叫的小孩  但想想 曾經的自己不是也是很害怕來看牙科 可是自己絕不可能在牙科裡鬼叫 畢竟太丟臉了 還有可能會回家被扁 所以只要進診所門一定都乖乖的 (有印象的記憶就是這樣)

當鬼叫鬼叫的小孩離開後 就換我了!雀躍~

離上次補蛀牙已經是好幾年前了!絕對不是我都沒有定期去看牙醫 我都有固定去洗牙!但不知道是 原先固定去的那間醫生沒注意到還是怎樣 竟然都沒幫我補。。真的是。。。離題

補蛀牙的感覺就是酸酸的!那感覺吼~也很難形容!

這次的洗牙跟以往都不一樣呢!?比較快 ~沒有讓我痛苦太久!以往洗牙我都覺得超痛苦的  因為痛!

洗完牙  牙助就帶我去另一家診療室 說要教我怎麼正確的刷牙 跟使用牙線 都已經要24歲了還不會正確的刷牙

原來刷牙刷牙縫 牙刷要拿45度輕輕的刷 因為刷太大力 牙齦會萎縮 兩顆牙兩顆牙的來回15次

而上排的內牙縫 因為要拿45度實在是有點困難 所以牙刷要拿直的刷  沒錯!不要懷疑 直的來回刷 一定會噴的到處都是~我以牙助用我的牙齒示範給我看時 我超級不好意思的 因為我手上的小鏡子 快被我的口水噴滿了!

再來就是牙線  牙線使用 原來需要出力阿!我一直以為就是把它塞進牙縫 再拔出來就好

晚上回到家時 信心滿滿的拿起牙刷 用牙助教的方法來刷牙 唯一不同的是牙刷 因為我把診所送的牙刷放在車箱忘記拿了!就將就著用原來用的牙刷來刷  沒想到悲劇的事情發生了 原先 用的牙刷太硬了 把嘴巴刷出了不少的小洞洞 痛阿~

就這樣我就帶著牙齦上的小洞洞睡了!


 2013年9月24日 拔右邊智齒

這次我依舊帶著雀躍的心情來到了牙科 

我一進診所的門 拔牙醫生一看到我 只能說用一付訝異的臉看著我

醫生;你怎麼今天來了!?是怎麼了嗎?

護士:他今天要來拔牙齒!

醫生;你會不會太拼?

我:這樣我就可以快點帶牙套阿!

這次的拔牙我依舊帶著雀躍的心情躺上診療椅

醫生:這次你要先拔哪邊的智齒呢?

我:可以直接吧兩邊嗎?

(很天真的我認為我右下的智齒長在肉裡 應該只要拔掉兩邊長出來的智齒 下一次就可以帶牙套了!)

醫生:基本上我們會建議病人拔同一邊 不然會沒辦法吃東西 所以 你今天要拔哪邊呢?

我:那就先拔右邊吧!

醫生:喔!那下面那顆要開刀唷!

我:阿。。。。那我可以申請理賠嗎?←只想著錢的傢伙

醫生:可以阿!有麻醉 切開 縫合 。。。但要先確定你的保單有沒有這項!

我:我上次拔智齒 就有開刀 有申請到!那要先拔上面還是下面?

醫生:上面先拔好了!

我:這樣不會我在拔下面時 上面的傷口會狂噴血嗎?

這時牙助跟醫生都笑了

醫生:你有這特別疾病嗎?不然血怎麼會用噴的呢?

這時我我才發現我剛剛講了一句很蠢的話!

開始上麻醉了  醫生照舊  戳戳你的牙齦(應該吧!上麻藥了 也不知到醫生戳哪!)如果沒知覺就開拔了!沒想到今天的狀態超怪 不像以往 打了就拔 這次醫生打了好幾針的麻藥 我一直有知覺 醫生是說如果牙齒卡牙骨很深 麻醉就會很難吃進去 醫生每夾住智齒拉 我就痛得要命 只要一痛醫生就補麻藥 打完就在夾 拔 又痛再補 來來回回三四次之後 我也放棄掙扎了!就忍著痛讓醫生把上排智齒拔掉  那總痛真的可以用椎心刺骨 !眼淚已經在眼眶裡打轉了~ 

醫生:這顆牙齒我一定要留下來 它實在是太彎了!

在我滿頭疑問下 馬上就接著拔下面的智齒了!

醫生拿起手術刀  毫不留情的就往我下排的牙肉劃下去  慶幸的是這邊的麻藥吃得很透徹 我完全無感 全程不痛。。。醫生一下拿磨牙齒的器具  一下拿拔牙的器具 沒一會就把那顆深藏在我牙肉的智齒拔出來了! 因為拔上排的智齒讓我覺得精神緊繃到了極點 與其看著醫生變換不同的工具 不如把眼睛閉著 但我還是不時的偷看 當醫生在幫我縫合時 我眼睛瞇瞇著看 依稀看到從我嘴裡拉出來的線上 似乎疑是肉末的東西 嚇的我眼睛馬上閉起來完全不敢看 直到醫生說好了  我才敢把眼睛張開

醫生:一樣咬一個半小時 再看看有沒有流血 這幾天都要冰敷不然會腫

我:我上次拔智齒腫一個禮拜!

醫生:那就代表會腫!

要離開診療室時 我小聲的說;牙齒我可以帶回去嗎?

醫生:當然阿!那是你的牙齒!我想說給我朋友看這顆牙齒 長的那麼彎 還可以完全沒有斷掉的被我拔出來 它們一定覺得我超神!

牙助:那可以用手機拍阿 更快 傳給他們看!

醫生:對吼!(拿起手機)

我:不需要清洗一下嗎?這樣看起來很血腥!

醫生:(邊拍)這樣才有真實感!!

我無語了!

走出診療間 幫我預約的護士 就用一種佩服到不行的眼神看著我

護士:不會痛嗎?

我:怎麼可能不痛!現在麻藥還沒退 我已經隱隱的再痛了!

護士:我超佩服你的 一次拔兩顆智齒 一顆還開刀!

我:沒辦法阿 長的太後面不好清潔 連醫生都說要洗到那顆太困難了!也想說早拔一拔就可以趕快矯正了!

護士:是喔!我智齒也長了!還長橫的就是沒勇氣拔~每天看著病人拔牙 光想到刀子在自己嘴裡劃 就腿軟了!

我:沒辦法!長水平牙 不拔就是等它把其他牙齒搞得亂七八糟。。。

本次主角

右智合圖  

 有看到醫生所說的勾勾牙嗎?個人認為 它長的真的太喜感了!

當兩顆牙放在一起 就會有很多的場景出現!←想像力很豐富的人


後記:

       我才踏出牙科的門 牙齒已經開始在痛了! 就不用說當我回到家用好準備要睡覺的時候了!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

痛不欲生

躺著也不是 枕頭墊高也不是 不管怎麼翻 就是睡不著 那種痛已經不是吃止痛藥可以解決的了!

從九點半翻到12點還沒睡  最後還是座在床上才緩緩的睡著!這讓我非常擔心下一次的拔牙 會不會跟這次一樣 又是勾勾牙呢!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圓又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